English

加拟改移民法

将人数扩展至三十万
2000-01-1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综合消息 加拿大联邦公民暨移民部长卡普兰(ELINORCAPLAN)正考虑对移民法大幅修改,使加拿大每年可接受逾30万移民。据悉,去年大约有17.5万人获准移民加拿大。

据媒体报导说,加拿大自由党联邦政府最终允诺,将加拿大的年移民额增至全国人口的1%,即30万。卡普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,需要作出新的尝试,来达到目标。她说,要使移民选择系统更富于弹性,或其能满足加国未来的需要,至于是否保留记分系统仍有待决定。她还说,劳工短缺的情况已开始出现。

现在用来挑选独立移民的计分制,以技能、背景、年龄、工作经验及其他准则评分,衡量申请人的资格。批评这制度的人指其不够灵活,未能适应日新月异的劳工市场。

根据现时的移民法规,如果这些已经在加拿大境内的人要申请成为永久居民的话,手续繁复,因为加拿大的移民制度是为处理国外的人移居加国而设订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